林美琴的讀寫人生

Facebook 名片貼

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

花海中的行人

上完課回家途中,經過一路黃燦阿勃勒和焰紅鳳凰花交織的花海。對阿勃勒最早的印象是因為它是母校台師大的校花,取其果實細長如教鞭之意象。而鳳凰花更是畢業季節都會出現在作文或畢業生致答辭的文句。從小在宜蘭長大的我,有一次和同是宜蘭鄉親的台南社大校長聊起,我們從小共同的疑惑是畢業時為什麼總要提及鳳凰花啊!後來在南部看到六月畢業季時一團團不看到都難的火紅,像宣示著熱血沸騰的青春,才知道它真是畢業生的最佳代言人啊!
現在,我穿梭在這條阿勃勒與鳳凰樹織錦如畫的花徑上,彷彿寫著我的青春紀事。 從小就懷抱教書夢的我,何其有幸能實現一直煨著的夢想,成就我想要的生活樣子。感謝這一路上接引我的人事物,在燦黃焰紅花雨紛飛中,繁華如夢,我是夢裡的行人,至今仍在我光燦的夢裡,踏實的走著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