林美琴的讀寫人生

Facebook 名片貼

2014年6月12日 星期四

特級教師的風範

新加坡華文教研中心每間課室及研究室都有個古色古香的名字。而我最常窩的地方就是這個若谷室了。
這裡是新加坡特級教師的研究室,雖然這群特教在教師升級制度上已是新加坡最頂尖的教師,但這個若谷室卻取其虛懷若谷之意,用意是勉勵自己謙卑為懷,在教學路上不斷精進。我每年進出新加坡,最照顧我的就是這群特級教師了。有課時,貼心的為我張羅好吃而具特色的午餐,課餘時帶我吃遍新加坡美食,遊遍新加坡景點。
由於每位特教的盛情,帶我探訪各自的私房美食及秘密基地,因此,我這個外來客竟無形中集眾家好景美食之大全,大家戲稱要找好玩好吃的,只要問我就對了。但我喜歡這群特教,不只是因為他們對人的親切熱情,更令我欣賞的是在樸實外表及謙虛談吐中自然流露的豐厚學養,也因為這樣,我得以在新加坡不斷的教學相長,這樣的特教風範是教師的典範啊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